一位女孩長得很甜美,秀秀氣氣的,看起來就給人很舒服的感覺,這個女孩在感情上也有一些困擾,所以跟我去求愛神,希望愛神給她一些建議。

到了愛神那裡,我問她:「妳想問什麼?妳想求什麼?」

女孩說:「我想問愛神,我的感情現在面臨了一些問題,我不知道該怎麼辦?」

愛神說:「你再繼續寵你的男朋友,你有一天就會被他拖垮,他本來就很懶,你一直寵著他,把他寵上天了,把他當兒子養了,再這樣下去,你就要負責養他一輩子了。」

女孩很驚訝得說:「愛神!你好神準!我男友真的很懶,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,他吃定我了,他知道他只要賴皮,我實在沒辦法對付他,我該怎麼辦啊?我也希望他成為一個可靠的男人,但是,我真的沒有辦法,我該怎麼辦?」

說著說著女孩竟急得哭了.....

愛神溫柔的笑著說:「你只要記住一個原則,對他越嚴格,就能讓他越堅強,越縱容他,把事情都攬在自己身上解決了,對他來說,就會養成他越來越依靠你,越來越頹廢墮落。」

女孩點點頭說知道了,我趕緊對她說:『你趕快再去求愛神,給你智慧跟勇氣去面對妳的感情問題吧!』

孩子被父母親寵過頭的案例很常見,但像這樣寵男友寵過頭的還真是少見,雖然兩種情況寵的對象不一樣,不過下場卻都是一樣的,那就是倒楣的通通是給寵愛的人,而且也害了被寵的人。

『愛之適之足以害之』,這句話通常是用在父母對孩子的教養上,但沒想到今天用在情侶之間竟也是如此合用,最後我只能說,過度的寵愛不是愛,而是害阿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