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位女孩跟我到泰國求象神,這個女孩的年紀還算年輕,正值衝刺事業的黃金時期,她這次來泰國也是想要來求她的事業。

來泰國除了四面佛之外,要詢問事業相關的問題,那是絕對不能錯過象神的,於是我也跟她去象神那參拜!

等她參拜等象神之後,我問她:「你想問什麼?你想求象神什麼?」

女孩說:「我想問象神,我的事業要注意什麼?」

象神說:「你的行業有一個要特別注意的地方,那就是你千萬不能幫客人墊保費,不然會賠錢!寧可不要簽保單,不要成交,也不能為了要業績幫客人墊保費!」

女孩說:『謝謝象神的提醒,我知道了!』

我之前也待過保險業,所以就這個領域來說,我也很熟悉,以前還在保險公司的時候,有時候真的會看到有些同仁為了拼業績、拼高峰,就不顧一切的搶單,甚至代墊保費的事情也偶有聽聞,但這種作法的風險真的很大。

幫客戶代墊了保費,如果客戶之後有把錢補進來就算了,但如果客戶反悔不要了,那真的吃虧的就是自己,真的變成啞巴吃黃蓮,所有的損失都要自己吸收,真是因小失大。

保險業是個跟客戶有金錢上往來的行業,所以錢的事情真的要特別的注意,有些客戶對錢比較敏感,若是沒處理好,真的很容易因為錢的事情鬧的不愉快,所以要提昇業績還是得要按部就班,一切按照規定來,千萬不要為了搶單、搶快而去觸碰灰色地帶,一個沒弄好,倒楣的還是自己阿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