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位可愛的中年婦女跟我到泰國求愛神,求感情。

到了愛神那裡,我問她:「你想問什麼?你想求什麼?」

這位婦女說:「老師!我知道我這個年紀了,不應該再求感情,但我真的希望可以求愛神,幫我找一個伴。」

愛神溫柔的笑著說:「妳找的對象,都是愛你的錢,不是愛你的人。」

婦女大笑著說:「唉唷~愛神真的很神準,幹嘛這麼直接啦!哈哈哈哈哈.....」

愛神說:「妳如果只有一個人,妳可以過得很好,過得很自由自在,也可以到處旅行,無憂無慮,後半輩子不愁吃穿,但如果妳有了對象,那就會破財、不自由、而且煩惱不斷。」

因為寂寞久了,所以心底真的很想要找個伴,但一方面卻又很樂於現在這種自由沒煩惱的生活,她頓時陷入兩難,到底該怎麼辦呢?

其實答案已經很明確了,找一個人來陪伴,當然是想要找個良伴,若找到的伴只會增加自己的苦惱甚至破財,那找這個伴又有何用?簡直就像是搬石頭砸自己的腳。

俗話說魚與熊掌不可兼得,在兩權相害取其輕的情況之下,勢必得要有所取捨,但有沒有能兩全其美的方式呢?若真要有的話,那我看也只能快點去求愛神,讓兩者都能兼得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