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個老友來找我,他原來是做很單純的行業,但是他的能力很強,尤其是業務能力超強,最重要的是,他有一顆善良的心;他來找我已是晚上我要休息了,但是每次他來找我,我都不會拒絕他,因為他很善良,最難得的是,他很強的,他不論是卡得一身牛鬼蛇神,或是一堆有的沒的,他依然不會變,他的心不會變,他的行為舉止不會變,這是我最佩服他的地方。

記得有一年的一天,他來找我,他問我:「我的同學找我去開公司,我可不可以去?」

我說:「去試試吧!可以試的。」他就毅然決然的跳過去了。

可能我們看到的只是一個跳槽的動作,只是由A家換成B家,但是由運勢來看,他是由A軌道換到B軌道,不同的軌道,沿路的風景、路面、紅綠燈、路的寬度、碰到的路況是截然不同的;碰到的人、事、時、地、物也完全不一樣,鄰居、朋友全部都不一樣。

所以,每次他來找我,我只能做一件事,就是安慰他,並祈求神佛幫他。

因為他選擇的這個軌道,本來就是充滿危險、鬥爭、明爭暗鬥、爾虞我詐、黑白兩道的軌道,但是,以他開車的技術,應該是沒問題的。

其實不論我們處在哪一個軌道上,只要記住,認份、認命、認真的去做每一件事,不害人、不欺人、不拗人的和人相處,自然會一切逢兇化吉,大事化小,小事化無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