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位男士跟我到泰國求象神,這位男士在事業上小有成就,卻也有不小的麻煩。

到了象神那裡,我問他:「你想問什麼?你想求什麼?」

男士說:「我想請教象神,我的公司目前正在擴展,我要注意什麼?」

象神笑著說:「你自己就很小心謹慎了,公司擴張你自己有計畫,大致上也沒什麼好擔心,只要注意你的人際關係、還有人事問題就好。」

男士點點頭,馬上就知道象神指的是什麼。

男士說:「我明白了!謝謝象神的教誨!我一定會謹記在心。老師!象神真的很靈!我知道象神說的人際關係跟人事問題,我才剛把一些員工給換掉,因為我做事的方式比較嚴謹,我也無法輕易妥協,我知道這樣不好,但為了公司,我真的是下了很大的決心,不得不這樣做,我知道了,我會注意。」

一個公司的成敗,最重要的除了公司的競爭力以及發展的大方向對不對之外,人和也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。

在一個公司裡面,若是大家相處融洽,對公司有向心力,每個人都能各司其職,那公司要不發展也很難。

但相對的,有些公司裡面的人和、同事之間的關係非常的緊張,同事之間彼此把對方看成是競爭對手,而不是合作的對象,為了爭權奪位或是怕被開除而變得爭功諉過,這種公司都還沒出去打仗就已經輸一半了。

開除部分員工對公司的士氣多多少少都會有影響,但我想這位男士應該是有自己的想法,這次再經過象神的提點之後,我相信他對公司未來的方向應該會更清楚,在此也期待他的公司能再創高峰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