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位年輕帥哥跟我到泰國,這位帥哥在科技公司上班,年輕主管很有衝勁,也很有野心,跟我到泰國求象神,求事業、求財。

到了象神那裡,我問他:「你想問什麼?你想求什麼?」

年輕帥哥說:「我想問象神,我的事業要注意什麼?我剛升主管,我想問問象神,我要怎麼做才好?」

象神說:「你壓力太大,給自己壓力太大,你晚上睡不好,這樣會沒有精神,腦子會不靈光,你要放鬆自己,晚上睡好,才會有清楚的頭腦做事。」

年輕帥哥說:「對!真的是這樣!我每天晚上都會做惡夢,晚上都不好睡,白天工作的時候頭都會昏,不能集中精神做事,也真的是這樣沒錯。」

如果做的事情都很順利,完全都沒有壓力,那這個人就不會成長,適度的壓力是讓自己成長的方法,也能培養自己的抗壓性,很多人才跟能力都是這樣磨練出來的。

但是這個壓力必須是適當的壓力,壓力過大反而什麼事情都做不好,就像這位年輕人一樣,因為求好心切,給自己的壓力太大,造成自己的日常起居都過不好,頭腦不清楚,這樣不管做什麼事情,或是下什麼決定,都有可能是錯誤的,嚴重一點,還可能導致生理也出現問題。

所以在幫自己設定目標的時候,應該要衡量目標的難易度,太低的沒挑戰性,人不會成長,但訂得太高又容易讓自己壓力太大,反而什麼事情都做不好,我們常常說做事情要採中庸之道,所以說適度的壓力才是最適當的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