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位婦女跟我到泰國求四面佛,這位婦女看起來精神抖擻,神采奕奕,不知道她有什麼問題要來求四面佛。

到了四面佛那裡,我問她:「妳想問什麼?妳想求什麼?」

婦女說:「我想問問四面佛,我先生往生三年了,可不可以找到他,不知道他過得好不好,我很想知道他過得好不好,我才能安心。」

四面佛說:「妳的先生生前對廟的護持跟貢獻很多,神佛都保著他,他過得很好,妳放心。」

婦女笑著說:「對對對!說到這點,這真的沒話說,我們村莊有一間大廟,是供奉溫府王爺,我們從年輕的時候就搬到這裡住,我先生就一直在做功德給廟,也有做廟的委員,只要廟會什麼的,他都會出錢出力,他很盡心地為神明,還好我沒有阻止他,現在他有神明保護,那我就放心了。」

四面佛說:「妳先生有神明保佑著,他也保著妳跟孩子們,妳們都被保護得好好的,放心吧!」

我看過很多替神明辦事的人,生前對神明盡心盡力,服務鄉里,這些人都累積了不少功德,往生之後除了可以受到神明的保佑之外,也能庇蔭自己的後代子孫,這就是做功德的好處。

但做功德不只有幫神明服務才算,看到弱勢的人若能主動發心的出錢出力幫助他們,這也是很大的功德一件,總之,人只要為善,不管是大善還是小善,上天都看在眼裡的,正所謂助人為快樂之本,有能力就多幫助他人,自己也會很快樂的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