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位輕熟女跟我到泰國,這位輕熟女跟我到泰國好幾年了,而且每年都一定會來泰國還願。

到了四面佛那裡,我問她:「妳想問什麼?妳想球什麼?」         

輕熟女說:「老師~我媽媽在去年初的時候突然往生了,我很想知道我媽媽過得好不好?我可以問問四面佛,我媽媽現在過得好嗎?」

過了不久,四面佛找到了輕熟女的媽媽,媽媽對輕熟女說:「不要為我吃素,身體都不好了,還吃素。」

輕熟女一聽,馬上大哭,一直喊著:「阿母!阿母!你過的好嗎?你就這樣突然走了,我們真的不能接受,阿母!你好嗎?」

輕熟女泣不成聲,因為媽媽知道家裡的女兒們為了媽媽往生吃素,希望可以迴向功德給母親,偉大的母親不希望女兒們吃素,為了女兒的身體,叮嚀孩子們不要為她吃素。

母親說:「我不是被撞的,我是自己摔到田裡,悶死的。」

輕熟女崩潰的大喊:「媽~~你自己摔的嗎?不是被撞的?原來是這樣~我們都以為你被撞,沒有肇事者,也沒有人看到,到底是怎麼摔下去,到現在大家都還是一頭霧水,媽~你是自己摔的啊?」

母親解釋著意外的發生是自己摔進田裡,因為沒有人發現,而因此被悶死的,就這樣意外的走了,家人們的錯愕,如今終於解開謎底。

母親跟女兒說有一個心願:「出國的心願!跟爸爸說好的,沒來的及實現。」

輕熟女哽咽的說:「對!之前就想說要跟爸爸一起來泰國,可是一直都沒有來。」

母親說:「我沒想到竟然是這種方式到泰國來....

輕熟女也很無奈,沒想到是請四面佛到台灣把媽媽的魂帶來泰國,可以跟母親說話,真的好感恩四面佛。

母親一直說:「唱歌、聽音樂~

老師翻譯母親一直說唱歌、聽音樂....是爸爸喜歡唱歌、喜歡聽音樂嗎?

輕熟女說:「自從媽媽往生之後,爸爸都自己在家聽音樂,爸爸喜歡聽音樂。」

母親說:「叫你爸常去跟朋友泡茶,常去找人聊天,才不會孤單。」

原來母親擔心爸爸一個人孤單,自己在家會悶出病來,叮嚀著要丈夫走出去,常去找朋友泡茶聊天,不要一個人在家,這是母親對爸爸的不放心。

輕熟女很安慰的說著還好這次有來,可以知道媽媽過得很好,也就可以放心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