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位年輕女孩跟我到泰國,這位女孩自己開了一家飲料店,這女孩很有事業心,開了飲料店還每週兩天到夜市擺攤,沒看過這麼愛賺錢的女生。

到了象神那裏,我問她:「妳想問什麼?妳想求什麼?」

女孩說:「老師!我想請問象神,我的飲料店目前營運的狀況很好,而且很穩定,我想開分店,想請問象神,可不可行。」

象神笑著說:「你小小年紀,野心還真不小,你營運狀況好,很穩定,但是你還沒回本,你這間店才開不到一年,你這麼快要擴店,風險很大。腳踏實地,一步一步來,我會讓你這間店賺錢,把本先賺回來,存到錢再說。」

女孩很開心用力的點頭說:「好!我會聽話。我先把本賺回來,然後存錢!謝謝象神,好開心啊!我一定會聽話的!」

有野心跟事業心的人,事業都想要越做越大,除了可以在事業上獲得成就感之外,當然最直接的效益就是賺的錢也會變多。

但有時候擴展的太快不見得是一件好事,因為第一間店都還沒回本,在投入第二間店時,如果賺錢也就罷了,但要是一直賠錢的話,恐怕會拖垮第一間店的獲利。

遇到這種情況,除了錢財的損失之外,最重要的是心理層面的問題,因為這時候就會面臨到很大的壓力,人在遭受到極大的心理壓力時,所做的判斷跟決定都會很容易出錯。

所以把事業做大之前,得先站穩腳步,把根基打好最重要,這樣才可以在比較健全的心理狀態下去經營自己的事業,才不容易一直犯錯,這也是為什麼象神希望女孩先把第一間店的成本賺回來的主要原因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