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位男士是公司業務單位的新科主管,跟我到泰國求象神,求事業。

到了象神那裏,我問他:「你想問什麼?你想求什麼?」

男士說:「老師,我想請問象神,我的事業有沒有問題,我前幾個月剛升主管,現在想要開始拓展自己的單位,所以我就開始增員,可是,我不知道為什麼,我增員很不順利,我想請問象神是不是有什麼問題?」

象神回答男士說:「你一天增員幾個?一周增員幾個?一個月增員幾個?你一兩週找到一個新對象增員,增員一個之後集中火力在一個人身上,搞一個人搞了一兩個月,結果對方不來了,你又花幾週再重新物色新的增員對象,這樣的速度,一個月才找到一個,兩三個月重來一次,你的量不夠,怎麼可能會有成果出來,你必須大量增員,增員一百個,就會留下兩成左右的人力,效果才會出來。」

男士想了想說:「我懂象神您的意思了,我明白了,我知道我的問題了,所以不是我有什麼業障阻礙,不是我有什麼卡住,是因為我的方法不對,我明白了!謝謝象神,我知道了!我回去之後,我會按照象神的方法,再重新大量增員。」

不是每件事有問題就是有業障的阻礙、有被什麼卡住,很多時候也有可能是自己的方法錯誤,自己的盲點看不到的時候,會走很多冤枉路,會走得很辛苦,走的很累,但不要氣餒,不要灰心,只要努力多想一想,一定可以解決問題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