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幾年,有一股改名字風,而且很好玩的是,改的名字的「字」大概就是那幾個字。有一個來找我諮商的「女孩」,我看到她的名字,我馬上跟她說:「妳千萬不能改名字。」

她很狐疑的問我:「為什麼?老師!我正想來問你,我需不需要改名字咧!」

我說:「妳的名字很好,是一個很有福報的人幫妳取的,他很有德,又很有福報,而且還救過很多人,妳用了這個名字,吃到他的福報,所以妳讀書不用很認真就可以過關,工作不用很努力都有業績。」

她說:「真的耶!我名字是一個醫生取的,我媽的好朋友,他幫我接生的,然後又幫我取名字,真的,他是救了很多人。」

我說:「所以啊!小姑娘,名字不要換掉哦!換掉了,福報就沒有了。」

她說:「老師,可是有些老師說我的名字很爛,一定要改。」

我說:「有些名字是不能亂換的,記住,相信真理、事實,只要能說出事實的,而且是有憑有據的,自己可以求證到的,再去信、再去聽。」

老師千百種,一百種可能說出一百種的道理,只要是真的、有憑有據的、自己可以求證到的,才是真的;不能求證的,或是沒有依據的,就當作參考。

 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財妹悄悄話

財妹也想改名字,財妹很瞎耶!

那天財妹跟老師說,我可不可以改名字,老師說不可以,我問說為什麼?老師說我怎麼改都一樣,就是丫鬟命,不可能改了名字就變小姐命了!我只好鼻子摸摸,打消念頭。

過五分鐘,老師突然大笑,我驚嚇的看著她,問她說:「妳笑哪一條?幹嘛突然笑成這樣?」

老師一邊狂笑一邊說:「妳老子說,妳要改名字可以,祂老人家給你起了四個名字讓你選,春桃、夏荷、秋香、冬梅,反正就是丫鬟的名字,你如果四選一,就讓你改名字。」

我看,還是算了!無言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