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位男士長的一表人才,很清秀,很帥氣,談吐很有氣質,但有一股隱隱約約的自大。

到了象神那裡,我問他:「你想求什麼?你想問什麼?」

男士說:「我想請問象神,我能自己當老闆嗎?我想存錢自己創業,我有沒有機會自己當老闆?」

象神說:「你很有野心,也很聰明,學歷又高,家世又不錯,但你會因為你的自大,而挫敗,到最後還是會回到原點。」

男士說:「會嗎?我覺得我不會自大耶!長輩跟我說什麼,我都會虛心接受,同事之間,我也都會聽他們的意見,我也會改進自己的缺點呀!」

象神說:「長輩說的話,你虛心接受,但你不認同,所以你不會去改變自己,別人跟你說的意見你當然會聽,但你卻認為你比他們還要聰明,學歷還要高,他們怎麼可能比你懂,所以你並不會真正面對自己的缺點去改進,你只不過是表面的。」

男士想了一下子,吸了一口氣,沉下臉說:「老師!我覺得雖然我很不能接受,但,象神說的沒錯,我好像是這樣耶!」

象神說:「你必須要改掉自己的自大,人外有人天外有天,術業有專攻,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優點、長處,值得別人學習,不能因為你聰明、學歷高,就看不起他人,這樣不僅僅會影響你的人際關係,你以後想要做什麼都會是你最大的阻礙。」

男士點點頭說:「我知道了!我懂了!我會改進的!」

修正自己的缺點,才會進步,人進步了,才能往前走、往上爬!自己沒有覺悟,一輩子都停留在原點,生活的現狀永遠不會改變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