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個很年輕的帥哥跟我到泰國,這位帥哥有個很不錯的工作,也很安分的努力工作,這次跟我到泰國求四面佛。

到了四面佛那裡,我問他:「你想問什麼?你想求什麼?」

年輕帥哥說:「我想請問四面佛,我現在這個工作是不是不適合我?我想換工作,但我又不知道我要做什麼?我可以做什麼?我適合做什麼呢?」

四面佛笑著說:「你做什麼都不適合,如果你的心態沒有改正的話,你沒有一個工作可以做好的。你每天埋怨你的工作,埋怨你的上司,埋怨你的公司,到哪裡都一樣,你沒有感恩的心,沒有感恩公司給你一份薪水,沒有感恩公司讓你有工作可以有飯吃,沒有感恩主管教導你,你的心只有抱怨,沒有感恩。」

年輕帥哥沉默了一會兒說:「我想一想,好想是這樣沒錯,只要這件事我不想做,我就會抱怨,我會很煩躁,然後就會說服我的長官這件事不可行,看能不能打消他要我做這件事的念頭...哈哈哈...」

四面佛說:「你頭腦很聰明,反應很快,記性好,你應該可以很有成就的,但你就是懶,你不想做的事,你會用聰明的頭腦去想辦法不要做,你如果把你的聰明用在想辦法把事情趕快解決,趕快做好,那你就成功一半了。」

年輕帥哥說:「我懂了!我明白四面佛的意思,我會改掉懶惰了,雖然很難...哈哈哈哈哈....好啦!我會盡力的。」

四面佛說:「往前走,不要走回頭路,把心態調整好,面對事情要處理,解決,而不是逃避,或者拖延,你一定可以成功的。」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