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位女生跟我到泰國求象神,求事業、求財。

到了象神那裡,我問她:「妳想求什麼?妳想問什麼?」

女生說:「老師!我想請問象神,我要怎麼才能賺錢?我工作很不穩定,我想請象神幫我找個好工作可以嗎?」

象神說:「妳那個無中生有的個性再不改,妳工作一定沒辦法長久,也一定不會有穩定的工作,更不會有好的人際關係。」

女生說:「我不會無中生有啊!象神怎麼會這樣說呢?」

象神說:「妳闡述一件事,會把你不喜歡的人,無中生有的憑空捏造不是事實的過程,陷害別人,主管或是老闆一定有一天會知道,也很容易被拆穿的,當人家知道了之後,誰都不敢跟妳共事,也不敢用妳這樣的員工,所以妳如果不改掉這個性,妳很難找到穩定的工作的。」

女生氣呼呼地說:「我講的都是事實,我每一句都是事實,我不會汙衊別人的,我不是那種人......」

象神笑著看她,我也笑著看她,就看她很努力地辯解著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