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位男士跟我到泰國求象神、求事業、求財。

到了象神那裡,我問他:「你想求什麼?你想問什麼?」

男士說:「老師,我想請問象神,我的工作怎麼都不順,雖然工作都不錯,但都待不久,常換工作,就要常常重新適應,真的很傷腦筋,每次都會遇到很多小人,也常常被主管出賣,我真的是每次都是因為人事問題離開公司,我很頭痛,所以我想請問象神,我的問題到底是在哪裡呢?」

象神說:「你會惹來很多口舌是非,也引來很多小人,因為這都是你自己造口業的原因。」

男士很質疑的說:「我造口業?我沒有呀?」

象神說:「你為了生存,你很常會兩邊做好人,兩邊做好人、講對方壞話,搬弄是非,為了讓同事站在你這邊,你無中生有的把自己塑造成悲劇人物,讓人家同情你,結果,當別人拆穿了之後,誰都無法原諒你的做法,就合起來把你趕走了。」

男士沉默了一下子說:「我明白象神的意思了,我知道我為了生存,我是真的為了要討好同事,搞得自己沒有立場,沒有主見,一方面要迎合上司,一方面又不能得罪同事,我也活得好累,我真的好累。」

象神笑著說:「你為什麼要讓自己活得這麼累?到最後也撈不到好處,名利什麼都沒有,你自以為這樣做很聰明,乍看之下,當下可以說服別人同情你,站在你這邊,但久了之後,你的謊言一定會被拆穿,這樣的結果更是難堪,上司沒有把你弄走,你自己應該也待不下去了。」

男士點點頭說:「沒錯,有時候真的是自己待不下去離開,真的好累...我每天用心的去對待每一件事、每一個人,怎麼會落的這樣的下場?」

象神說:「你用心錯誤了地方,你要用真心、誠意,不是用心去勾心鬥角,你只要用真心誠意的對待每個人,別人也會感受到的,也會同樣這樣對你的。」

趕快去求象神,幫你把工作穩定下來,自己也要下定決心,改變自己,一定可以越來越好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