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位輕熟女跟我到泰國求象神、求事業、求財。

到了象神那裡,我問她:「妳想問什麼?妳想求什麼?」

輕熟女說:「老師,我想請問象神,我的業績為什麼一直都不好,是因為公司的問題還是因為我的關係呢?」

象神說:「先不說公司的品牌有沒有問題,營運有沒有問題,最大的問題是在妳身上。」

輕熟女說:「我身上?為什麼?為什麼會在我身上?我沒有什麼問題啊?!」

象神說:「妳自己用過自己公司賣的保養品嗎?」

輕熟女說:「沒有,我都習慣用大牌子,而且也不能隨便換牌子,皮膚會不適應,我怕會有不良反應。」

象神說:「妳自己都不用自己的品牌了,妳要怎麼讓客戶聽妳的?妳自己都不相信自己公司的品牌,怎麼讓客人購買妳推銷的東西?而且,妳又彎不下腰、低不下頭跟人家推銷,客人不會自己送上門來的。」

輕熟女想了想說:「也是~說真的,因為我自己有固定用的品牌,所以我真的不會改變習慣用別家公司的東西。我也真的彎不下腰來求客戶買東西,不買就算了,我為什麼要求她們買啊?」

象神說:「這就對了,妳臉皮太薄,不可能求別人買商品,所以妳在這行業是不可能會賺錢的,當業務,就是必須不要臉,才能賺大錢,妳還是去找一份穩定領薪水的工作,妳沒辦法做業務行銷的工作,每個人的取向不同,所以妳還是找適合妳的工作吧!」

輕熟女聽了之後,想了好久,虔誠的去祈求象神,幫她找適合自己的職場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