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位小男生跟我到泰國求象神,求事業、求財。

到了象神那裡,我問他:「你想問什麼?你想求什麼?」

小男生說:「老師,我想請問象神,我的工作為什麼都不穩定,賺不到錢?」

象神說:「你個性太過於隨興,你想怎麼樣就怎麼樣,也聽不進別人的建議,同事之間相處,跟長輩長官之間的相處,你都很隨興的按照自己的意思,在外面的世界,是沒辦法與人共事的。」

小男生抓了抓頭說:「我不否認啦!我是比較隨興沒錯,何必這麼計較啦!我通常不跟人家計較的。」

象神說:「隨興跟計較是兩回事,你的隨興不是一般人可以接受的,想上班就上班,不想上班就不去,想離職就離職,不想工作一句話也沒交代就離職了。」

小男生驚訝的說:「象神怎麼知道?!哈哈哈哈......」

象神說:「你要是不改掉這樣隨興的個性,你是找不到工作,賺不到錢的。」

小男生點點頭說:「好,我知道了,我會努力改進的。」

小男生不知道聽進去象神說的話沒,說著要努力改進,然後,又隨興的沒交代一句話的在團體一起活動中消失了,加油了小男生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