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對夫妻跟我到泰國,先生從年經就白手起家,太太是穩定的公務員,這次到泰國參拜象神,幫孩子們求事業。

到了象神那裡,我問他們:「你們想求什麼?你們想問什麼?」

太太說:「老師,我有兩個兒子,老大不會讓我們太擔心,自己有自己的理想與抱負,但我們家那個老二,就有點傷腦筋,我們想請問象神,我們家那個老二,工作運怎麼樣?」

象神說:「他被妳寵壞了啦!不用靠自己、不用跟別人競爭,準備好繼承家業就好。」

先生白了太太一眼說:「妳看!象神說的多準!我就跟妳說不能這樣寵孩子,從小就教他繼承家業就好,現在好了,自以為是,認為自己是富二代,叫不動,說不得,很難教啊!」

象神說:「很簡單!自己不好教,去給別人教。」

先生點點頭說:「其實我早就想把他丟出去,就我太太心疼他出去吃苦,所以養成他現在這樣,說也說不得,就自以為是老闆,在公司裡面混,沒有什麼本事,就只會給我闖禍,我這公司怎麼讓他繼承啊?」

太太說:「不會的,我兒子很乖的,要他怎麼做,就教他就好了,他很聽話的。」

先生搖搖頭,象神也搖搖頭;母親寵溺孩子,是造成孩子無法成長的阻因,溫暖的家,是給孩子一個休憩的避風港,但無法讓孩子接受淬鍊與挫折,唯有放手讓孩子去闖去成長,才能讓孩子茁壯,蛻變為一個頂天立地的成年人。

趕快去求象神,讓孩子能夠到外面去見見世面,遇到真正可以教導他,使他成長蛻變的良師益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