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位年輕女孩跟我到泰國求愛神,這位女孩長的有點圓潤,但看起來可以說是豐腴,卻也不會過胖,很甜美的一個女孩。

到了愛神那裡,我問她:「妳想問什麼?妳想求什麼?」

女孩說:「老師,我想請愛神幫我,我有點受不了我男朋友,他真的很煩人,我實在不知道該怎麼制止他不要這麼煩,我想請愛神幫我改變一下我男朋友有可能嗎?」

愛神溫柔的笑著說:「要改變的是你,不是你男朋友。」

女孩驚訝的說:「我?為什麼是我呢?是他對我煩ㄟ!」

愛神說:「他原本是一個很木訥的男生,話很少,惜字如金,為什麼會變這麼煩,是因為你每天要求他這要求他那,要他達到你心中完美的形象,你一直要求一直要求,把他給惹毛了,他潛意識就開始以其人之道還致其人之身,也就開始這樣對你。」

女孩想了想說:「老師,我其實...只是希望他可以改進一些他平常的小缺點,我希望他可以更好,更有人緣,更會做人,更懂事,更體貼,更善解人意,更完美一點,這樣不好嗎?」

愛神說:「你認識他的時候,愛上他的時候,就是他當初那木訥的時候,你改變了他,所以你漸漸覺得他很煩,覺得他變了,你要求的,他努力去達到,但,已經不是當初的他了。」

女孩恍然大悟,原來,當初愛上的那個人,被她所期望之下,一點一滴的改變,卻變得不是她愛的那個人,變得不是她認識的那個人,也受到自己的感染,反而迴向到自己身上,對自己要求這要求那,當自己終於明白這就是對方的感受時,女孩覺悟了!

女孩趕緊去跟愛神祈求,不再對男友這般那般的要求,願意聽進愛神的一句勸告,認同愛神說的,該改變的其實是自己,當自己對待對方的態度跟方式改變了,對方也就會改變了,希望你們之間能再找回從前那時候,相遇初見時的悸動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