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位年輕女孩跟我到泰國,這位年輕女孩很愛賺錢,兼了好幾個工作,就想多賺點錢。

到了象神那裡,我問她:「妳想問什麼?妳想求什麼?」

年輕女孩說:「老師,我還想多賺一點錢,希望可以請象神幫我。」

象神說:「很少看到年輕女孩子像妳這麼拼命賺錢的,值得鼓勵,不過,妳還是一直覺得錢一直存不夠。」

年輕女孩說:「對對對~我已經付出這麼多的時間精力去賺錢,可是我卻覺得錢還是存不夠,我永遠都覺得不夠。」

象神說:「妳一天工作13小時,兼了好幾個差,但是,妳有沒有想過,妳的花費卻大過於妳的收入。」

年輕女孩說:「唉~我這幾年真的覺得,賺那麼多錢,就是要讓自己過好日子,所以,我會對自己好一點,捨得一點啦!哈哈~」

象神說:「妳花錢如流水,妳實在太會花錢了,妳不能控制自己的花費,賺多少都不夠用,與其花很多時間兼差,倒不如管控開銷,節省一點,妳就可以多存一點,也不會因為存不到錢心慌。」

年輕女孩驚訝的說:「哇~象神好厲害啊!知道我會心慌,我每次看我的存摺,如果不是我預期的數字,我就真的會心慌,就會整個人好像憂鬱症一樣發病,會整個人很痛苦ㄟ!哈哈哈哈哈~」

象神說:「妳的體力有限,青春有限,有多少年可以這樣拼命賺錢,所以,必須要控管自己的花費,節制花費,妳這麼努力的賺錢,就可以看到理想的成果。」

年輕女孩點點頭說:「我明白,我知道了!象神真的好了解我喔!好感動喔!」

開源節流,這是非常專業的一門學問,想要多賺一點錢,就開闢新的財源,想要多存一點錢,就節約花費,很努力的賺,必須要懂得把自己的收入做一個規劃,管理自己的資產,做好妥善的儲蓄,是非常重要的。

女孩誠心誠意的去跟象神祈求,請象神再多幫她開源,找到好的兼職,收入可以再增加,然後,自己好好控管自己的支出,這樣就會縮短時間達到自己理想的目標存款囉!加油!妳一定可以的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