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對夫妻跟我到泰國,這對夫妻自己經營小本生意,已經換過好幾個店面,生意其實不錯,但是卻總是店面有問題,經常要被迫換店面,這幾年一直覺得不順,想來求四面佛幫忙。

到了四面佛那裡,我問他們:「你們想問什麼?你們想求什麼?」

先生說:「老師,我想請問四面佛,我們的生意其實都不錯,錢有賺到,但很奇怪,房東看我們生意越來越好,就把房子收回去,已經換了第四個店面了,現在又遇到的房東更扯,一直說我們瓦斯外洩,要告我們妨害公共安全,我們有請專業人士來勘查,並沒有瓦斯外洩,房東一直說有聞到,說他家人都會頭暈什麼的,我們被他搞的都沒辦法做生意了,到底該怎麼辦?」

四面佛說:「你們家有祖墳,祖先有被移走,沒有在一起。」

先生點點頭說:「對,我爺爺的骨灰移民到美國了!我爸爸有五個兄弟,我伯父前幾年移民到美國,執意把我爺爺的骨灰帶過去,我爸爸幾個兄弟都反對,吵了、抗爭了都沒用,他說他是長子長孫,他會負責,所以執意把爺爺的骨灰帶走。」

四面佛說:「你們家的糾紛,還有爺爺的骨灰被移到美國去,沒有跟祖先在一起,被分開了,你們就都會遇到糾紛,家運也都會動盪不安、不平靜。」

先生很無奈的說:「怎麼辦?我們也沒辦法把爺爺的骨灰請回來,伯父不會聽我們的,我弟最近也遇到很麻煩的事,也是因為這原因嗎?」

四面佛說:「對,你們家族都會不平靜,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會遇到糾紛,一定避免不了。」

先生點點頭,嘆了一口氣說:「老師,怎麼辦?現在我們也無能為力,能請四面佛幫幫我們,這真的不是我們可以左右的,如果可以,我也願意跑一趟美國,把我爺爺的骨灰請回來,讓他回歸祖厝,可是,我伯父是絕對不會答應的,怎麼辦?請四面佛救救我們啊~」

這祖墳的事,真的不是陽世間的子孫能隨著自己的意願隨意變動的,要非常的謹慎處理,祖先的庇佑,是可以讓子孫飛黃騰達、平步青雲,伯父的孝心是無庸置疑,但還是必須要按照禮俗,讓祖先能夠在自己的祖厝裡,落葉歸根,祖先們的根基穩固了,祖先們凝聚的力量越強大,後代子孫們才能開枝散葉、枝葉茂盛。

這對夫妻誠心誠意的去跟四面佛祈求,希望四面佛能幫忙解決爺爺的問題,讓他們這一脈能夠重振家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