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位年輕男生跟我到泰國,這位男生很想賺錢,卻一直沒有找到工作,心急如焚,這次跟我到泰國求象神,求事業,求財。

到了象神那裡,我問他:「你想問什麼?你想求什麼?」

年輕男生說:「老師,我想請問象神,我到底做什麼好呢?我一直找不到理想的工作,我真的很急,我已經山窮水盡了。」

象神說:「先找一份工作,先有了薪水,先安心,再來找你有興趣的工作。」

年輕男生說:「可是,我如果隨便找,做沒兩天不做了,對老闆多不好意思,我自己也不想這樣浪費時間。」

象神說:「那你就慢慢找,找到喜歡的、適合的,再去工作。」

年輕男生說:「我就是慢慢找,想說找到自己喜歡的適合的,我已經找兩年了,都沒有我喜歡的工作,我都快三十歲了,還在家裡讓我爸養。」

象神說:「如果你爸願意養你,你們家也不缺錢,你覺得在家裡也不錯,那就不用找工作了,繼續讓你爸養,如果不是這樣,那你就先去找份工作,先能踏出家裡,再來說第二步吧!」

很多社會新鮮人沒有一技之長,想找工作,都有這樣的迷思,到底自己的專長在哪裡?自己的興趣在哪裡?希望找到的工作,是自己的理想、自己的興趣;然而現實生活中,工作是為了餬口飯吃,要養活自己,填飽肚子,先能養活自己,有存款、有根基了,再來談其他,否則,永遠都踏不出第一步,永遠找不到工作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