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對姊妹跟我到泰國,這對姊妹雖然不是雙胞胎,年齡還相差了三歲,卻長的極為相似,這次跟我到泰國求姻緣、求感情。

到了愛神那裡,我問她們:「妳們想求什麼?妳們想問什麼?」

姊姊說:「老師,我想請問愛神,我的姻緣什麼時候會出現?我妹妹從高中就開始交男朋友,大學、出社會,到現在男友一個換過一個,她都準備要結婚了,我到現在三十幾歲,沒交過男朋友,追我的不是怪怪的人,就是同性戀,老師,我真的很想交男朋友啊~」

愛神說:「妳們家沒有男生,只有妳們兩個姊妹。」

姊姊點點頭說:「對,我媽只生了我們兩個,沒有男生。」

愛神說:「妳是長女,祖先把妳當兒子養,把妳當兒子用,把妳綁在家裡,不讓妳嫁出去。」

姊姊說:「我是長女沒錯,我爸對我要求很嚴格,對我妹就隨便,我念書要念哪間學校,要選什麼科系,畢業之後要做什麼工作,選什麼公司,我爸都幫我選好,我不能自己想怎樣就怎樣,三十幾年來,我的路都是我爸爸幫我規劃好,我也很認命地照著我爸給我的目標努力邁進,最近,爸爸已經跟我提出,要我離職,家裡的事業,準備要我回來接手。」

愛神說:「妳們祖先不會讓妳嫁出去的。」

姊姊大喊著:「天啊!我結婚還是可以在家裡工作啊!我會乖乖聽話,努力賺錢,把家裡的事業顧好,我還是會照顧爸媽,會照顧家裡,這樣可以讓我嫁嗎?愛神~我怎麼辦啊?可以跟祖先溝通嗎?我真的一輩子都沒希望了嗎?怎麼辦啊?」

這個年代少子化,孩子生的少,家裡如果只有女兒的時候,就可能需要做出這樣的決定;然而,當長輩做這樣的決定時,是否考慮到女兒的立場,個人立場不同,要取其平衡,還真的不是那麼容易,雙方面哪一邊願意做出犧牲,哪一邊願意做出退讓,這還真的必須要好好溝通協調一番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