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位熟女很靦腆,跟我到泰國求愛神,求人緣,求人際關係。

到了愛神那裡,我問她:「妳想問什麼?妳想求什麼?」

熟女說:「老師,我想求愛神,賜給我好人緣,讓我人際關係好一點,我的客人有很多是貴婦,有錢的太太們,有時候她們的個性,捉摸不定,有的還真的很難伺候,能不能求愛神,讓我有客人的緣,有貴婦們的緣?讓她們不要找我麻煩,讓我有她們的緣。」

愛神說:「你太老實,太實在了,不懂得阿諛奉承,不懂得逢迎拍馬。」

熟女點頭說:「對,我真的不會,我就只會傻傻的在旁邊看,我怕說錯話得罪她們,怕說錯話惹她們不高興,就失去她們這些大客戶,所以都不太敢說什麼,客人對我提出無理的要求,我也不知道怎麼應付,就也只能默默的承受,頂多不做她生意,可是我這樣漸漸的,也就流失很多客人。」

愛神說:「你太老實,你不會說客人愛聽的話,不懂怎麼讓客人心動,不懂激起客人得購買慾,客人來一次就不會再來了,客人留不住,生意就不好。」

熟女說:「對對對,就是因為這樣,我的生意真得很慘澹,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,再這樣下去,我真得要關門大吉了,我想請求愛神幫幫我,讓我會做人一點,讓我有人緣,保佑我,讓我人際關係好一點。」

做生意,誠心誠意,以信用至上對待客人,雖不需要八面玲瓏,但最少要知道如何抓住客人的心,商品質量優劣、新潮實用等等硬體的品質固然重要,重點是購買商品的客人才是首要掌握住的,是要懂得客人的需求,了解客人的喜好,清楚客人想法,熟知客人習慣,再加上自己誠心對待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