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位年輕女孩跟我到泰國求愛神,求感情、求姻緣。

到了愛神那裡,我問她:「妳想問什麼?妳想求什麼?」

女孩說:「老師,我想請問愛神,為什麼我的姻緣都不長久,出現的人都不是我的真命天子,我想請問愛神,我的姻緣什麼時候才會出現呢?」

愛神說:「你的感情不長久,有一個很大的原因,就是你往往什麼事都會犧牲別人,來成就自己。」

女孩疑惑的說:「我不懂愛神的意思?」

愛神說:「只要發生事情,你絕對不會委屈自己,你一定會為自己據理力爭,讓自己不受到傷害,讓對方去承擔所有責任,你不會站在別人的立場為對方想,不會顧及別人的感受,只要達到你想要的目的,或者處理解決事情,你會選擇犧牲別人,來成就你要的結果。」

女孩說:「對於我想要的,我是會據理力爭,我會希望可以達到我要的目標或結果,不管是工作或是感情都是這樣,所以我要求跟我合作的同事或是我的另一半,我都會比較嚴格的要求對方,這樣才能更好不是嗎?」

愛神說:「我說的是發生事情的時候,你不是嚴格要求對方一起把事情處理好,而是犧牲別人,發生事情必須要兩人一起承擔責任,但你通常會把責任丟給別人承擔,自己卻找盡理由撇得乾凈,跑得遠遠的,到最後,就會沒有人願意跟你在一起,也會沒有人願意跟你共事,因為誰跟你在一起,誰倒楣。」

女孩想了想,點點頭說:「我明白愛神的意思了,我會好好的反省自己,我想這是我自己的問題,我會好好改進,謝謝愛神。」

很多人都會有這樣的反應,發生事情了,當下的反應千錯萬錯都是別人的錯,永遠不會是自己的錯,推得乾乾淨淨。遇到事情、挫折或是失誤,會先反省自己的人,才能在第一時間找出出錯的原因,然後更正自己的問題,修正錯誤,進而以後更謹慎的處理類似的事情,讓自己不再犯同樣的錯,即可避免掉很多失誤的產生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