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位老婦人跟我到泰國,這位老婦人雙眼炯炯有神,雖然六十幾歲的年紀,直挺挺著腰桿讓人看到了堅忍不拔的精神,這次跟我到泰國求四面佛。

到了四面佛那裡,我問她:「妳想問什麼?妳想求什麼?」

老婦人說:「老師,我兒子四十幾歲,突然發現腳一直腫,一隻腳腫成兩倍大,看了醫生,醫生說要洗腎了,我想來請四面佛看看我兒子的身體。」

四面佛說:「你從很年輕的時候就跑路了,你帶著孩子們跑路跑了一輩子了,從來沒有回去過,沒有回去祭拜祖先、祭拜他們的爸爸。」

老婦人說:「對,四面佛真準!我三十幾年前,我丈夫倒了人家一大筆錢,他卻死了,孩子還很小,我帶著我三個孩子,跑到很遠很遠沒人認識的地方,獨自把兒子女兒養大。」

四面佛說:「你們從離開家鄉之後,再也沒有回去過,孩子們改名沒改姓,還是跟爸爸的姓,祖先一直在找他們,爸爸也在一直不放棄的在找他們,他們的爸爸很想念他們,祖先也很想念子孫,祖先不諒解你不帶他們回去祭拜祖先,你的身體也很不好吧!。」

老婦人說:「對,我也洗腎洗了15年了,我當時心裡很怨恨我丈夫,留了一屁股債死了,我帶孩子們跑路之後,把他們的名字都改了,我怕債主找就沒再回去,我們過得很辛苦,要回去一趟,花費不少,我兒子現在生病也沒辦法工作,經濟不允許。」

四面佛說:「不管怎麼樣,子孫跟祖先是連在一起的,祖先一定會找,往生的爸爸也一定會找,如果沒有回去祭拜他們,他的身體就會越來越糟。」

老婦人沉默了好一陣子才說:「好!我知道了!謝謝老師,謝謝四面佛。」

老婦人心裡對丈夫的怨恨,累積了整整一輩子,跑路的苦、有家歸不得的苦、獨自扶養孩子的苦、支撐家庭重擔的苦等等,雖然咬著牙撐過來了,但這些點點滴滴存在心裡面的恨,阻止了孩子回去認祖歸宗的念想,然而親情的力量之大,血濃於水,祖先是不會拋棄自己的子孫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