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位年輕男生跟我到泰國求象神,求事業、求財。

到了象神那裡,我問他:「你想問什麼?你想求什麼?」

年輕男生說:「老師,我想請問象神,為什麼我的工作都不順,一直找不到工作,找到的工作都不理想,想請問象神到底是什麼原因呢?」

象神說:「你嘴巴說的跟做的是兩回事,說一套、做一套,老闆都看在眼裡,老闆是無法接受這樣的員工的。」

年輕男生說:「怎麼說呢?我覺得我不會這樣啊?!」

象神說:「你總是說的比唱的好聽,說出來的承諾,做好的計劃,都沒有真正去實踐,更讓老闆無法接受的是,老闆在的時候是一個樣,老闆不在的時候又是一個樣,同事都會跟老闆打小報告,同事都看不過去。」

年輕男生說:「原來是他們出賣我啊!我還想說都好好的,為什麼老闆都會突然把我炒了,真的很可惡,怎麼可以這樣出賣我!」

象神說:「你不好好反省自己,還怪同事出賣你啊!你這樣的工作態度,找不到工作很正常的。」

說一套做一套,這真的是做人處事最大的忌諱,不論是工作上,亦或是待人處事,都要已誠待人;虛情假意裝不久,很快的就一定會露出馬腳,反而會讓別人對自己失去信任感。真誠的做自己,真心的對待每一個人,這樣才能在社會上站穩腳步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