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位女孩跟我到泰國求愛神,求感情,求姻緣。

到了愛神那裡,我問她:「妳想問什麼?妳想求什麼?」

女孩問說:「老師,我想請問愛神,為什麼我男友要跟我分手?他跟我提分手,就再也不接我電話,沒有一個理由,就這樣莫名其妙地跟我分手,我真的不甘心。」

愛神說:「他跟妳分手的理由是因為妳太愛計較,妳跟每個人都計較,連對妳最親密的愛人妳也計較。」

女孩說:「我哪裡會這樣?我不會啊!」

愛神說:「跟他計較房租,計較水電費,計較伙食費,計較交通費,計較家事誰做的比較多,計較誰愛誰比較多,什麼都可以計較,連便當誰的雞腿比較大妳都可以拿出來計較,還有什麼不能計較的,妳這樣愛計較,哪個男人能受的了。」

女孩握著拳頭說:「老師,愛神真的好神,我連我媽都沒說,愛神竟然都知道.....我沒有計較,我只不過是想讓他養成這個家要大家一起分攤責任,不能只有一個人付出,大家一起共同分攤,才能長久不是嗎?」

愛神又說:「妳這不是分攤責任的作法,妳這是計較。還有一個原因,是因為妳太會追根究柢,打破砂鍋問到底,問到對方逃都來不及。」

女孩說:「我不會啦!我給他很大的空間的,很多事情我也是都不會問的呀!」

愛神說:「妳光對方晚十分鐘回家,妳就追根究柢到他都想乾脆不要回家了,更不要說一通電話或一封簡訊,妳非得問到對方家裡祖宗八代,交代不清楚,妳不會放過他的,這樣的相處,對方哪裡能再跟妳交往?!」

女孩低著頭,問說:「真的很嚴重的問題嗎?真的因為這樣,他對我就沒有愛了嗎?因為這樣,他就會從愛變成不愛嗎?」

家人之間、情人之間、兄弟之間、朋友之間的愛和感情,都是一點一滴培養起來的,用包容與關心來灌溉,用體諒與付出來經營,然而,愛與感情也會一點一滴的消耗掉,猜忌與計較、現實與利用,都會讓愛與感情在很短的時間之內瞬間瓦解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