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位女士跟我到泰國求象神,求事業、求財。

到了象神那裡,我問她:「妳想問什麼?妳想求什麼?」

女士說:「老師,我想請問象神,為什麼我業績都一直不好,已經在這行業快十年了,我很努力,也很拚,可是業績就是不好,只能打平開銷,為什麼我都賺不到錢?」

象神說:「你賺不到錢有兩個問題,第一個問題就是你不懂得察顏觀色,不懂看場合說話,很多時候很急著要招攬客戶,卻不分場合和客戶的狀況,原本對你友好的態度就會變得不好,更嚴重的就會不再跟你聯絡,這是你最大的問題。」

女士點點頭說:「對,我明白了,我有時候真的會很急著要招攬客人,只要抓到機會就會跟客人談商品,有一次朋友家在辦喪事,我招攬她的親戚,被她罵了一頓,我也有點挫折,我會改進的。」

象神說:「還有一個問題就是你雖然在這行業已經快十年了,但你不管是外在形象,或者是對本身商品以及公司並不是很了解,客人問你,你卻回答不出來,這對客人來說,是很大的致命傷,客人怎麼能信任你。」

女士很不好意思的低頭說:「我知道我真的很懶得去背那些公司條款還有商品條款,我想說很多客人都這麼熟了,信任我就好了,那些條款不重要,我都跟客人說相信我就對了,哈哈哈哈哈~」

象神說:「你要認真的去了解自己的商品,背得滾瓜爛熟,這樣才能得到客人真正的信任,你如果把這兩個問題改進,你業績就會越來越好的。」

很多人往往很容易會『自以為』,會成為害了自己的絆腳石,自以為這樣、自以為那樣,但往往自以為的事情,卻不見得是對的,如果一直這樣的自以為下去,失去了業績事小,失去了朋友的信任,客戶的信任,家人的信任,那才是事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