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位男士跟我到泰國求象神,求事業、求財。

到了象神那裡,我問他:「你想問什麼?你想求什麼?」

男士說:「老師,我中年失業,我想請象神幫我找工作,我現在能做什麼呢?」

象神說:「其實你是一個勤勞肯付出的人,但你有一個很大的問題,這個問題會導致主管不願意留你,同事不願意跟你共事,老闆不願意用你,如果你把這問題改掉,你的工作才能長久。」

男士疑惑的問:「是什麼問題,請象神跟我說,我一定會改。」

象神說:「你的問題就是你很會支配命令別人,你出自於無心的,自己也不知道自己有這樣的問題,你總是會坐著不動,然後命令式的口氣去命令別人,但別人不服於你,心裡面就會產生不好的情緒,對你的人際關係會有很大的傷害。」

男士說:「這我真的不知道我會這樣,我以後會注意。」

象神說:「對於主管,雖然你不敢用命令式的口氣,但你通常不會報備,也不會跟主管匯報,你想做什麼就做什麼,公司的規定你也不是很配合,獨立作業,造成主管管理員工會有衝突產生。」

男士點點頭說:「這點我承認,有時候我真的會比較自我一點,我自己認為我做的都是為公司好,我也不會害公司,我就會自己決定我想怎麼做,我不會跟主管報備沒錯。」

象神說:「你這樣做事方法,你沒辦法在公司裡面跟同事共事,也沒辦法讓主管接受你,所以你就沒辦法在社會上生存,一定會被排擠,會被公司踢掉,你如果改掉這兩個問題,再加上你的優點,你很任勞任怨、很努力務實的工作,你就能得到同事的配合,主管的賞識。」

男士說:「我明白了!我一定會努力改進。」

很多人在職場上會有人際關係的問題,有絕大多數的原因,是因為不配合,工作上分配不均,不願意犧牲自己,不願意多做一點,計較自己做太多,不懂得互相,更甚至命令同事做這做那,無法跟同事之間互相配合,最後的結果就是自己失去工作,損失最多的就是自己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