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位中年大哥跟我到泰國求象神,求事業、求財。

到了象神那裡,我問他:「你想問什麼?你想求什麼?」

這位大哥嘆了一口氣說:「我實在嚥不下這口氣,我從公司開創到現在,幫公司建了不少汗馬功勞,十幾年來拼命的努力到今天,老闆竟然變相找了個爛理由,說要資遣我,我實在不知道該怎麼吞的下這口氣,可是我也無可奈何,我該怎麼辦,我下半輩子該何去何從?」

象神說:「你知道為什麼老闆要資遣你嗎?」

這位大哥很無奈的說:「因為我功高震主吧!江山幾乎是我打下來的,講難聽一點,壞人都我當,公司要是沒有我,也撐不到現在,我才不甩他們對我的評價,我做的一切都事為公司好,老闆把我踢出去,只是因為他無法接受員工都聽我的。」

象神說:「其實不是這樣,你得了大頭症,因為你的路走偏了,心也偏了,你對公司當初的忠心也沒了。老闆跟同事勸你的話,你聽不進去,你覺得你對公司的貢獻很大,你都不把老闆放在眼裡了,你不支持老闆,反而跟著那些反對老闆的人,跟公司對著幹,你如果是老闆,你會怎麼做?」

這位大哥被堵得啞口無言...

他說:「沒想到,象神這麼靈,我也無話可說,我知道我不應該這樣做,但這口氣我實在吞不下....我知道說這些都沒有用了,我如果是老闆...我想,我也會跟他一樣這麼做。」

大頭症是一個很嚴重的症狀,如果得了大頭症,頭會變得很大,鏡子照不到自己的臉,忘了自己姓什麼,叫什麼,也忘了自己的身份,更會忘了自己的本分,如果得了這個症狀,一定要千萬小心,趕快把自己的頭變小,不然,到最後一定會讓自己失去了工作、失去了人際關係,還會失去了自己辛辛苦苦建立起來的地位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