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位男士跟我到泰國,這位男士五十幾歲,很有魄力的一個老闆,到泰國求四面佛。

到了四面佛那裡,我問他:「你想問什麼?你想求什麼?」

男士說:「老師,我的公司最近有點狀況,客戶都不再跟我簽約,我的大客戶今年合約就到了,我想再繼續跟他們簽約,可是他們不願意,我如果損失了這個客戶,我公司會有危險,想請四面佛幫忙。」

四面佛說:「公司不是你的。」

男士說:「是啊!是我的啊!」

四面佛說:「公司的名字不是你的,這間公司不是你的。」

男士說:「對,公司名字不是我的,是另外一個股東的名字,我跟股東合作一起經營這間公司。」

四面佛說:「公司不是你的,原本公司的老闆往生了,他的太太繼續經營,你跟他的太太合作,但是,你跟他太太利益分配不均,你拿走太多,他很不高興,他要把公司弄垮,讓你得不到。」

男士驚訝的說:「這件事幾乎沒有幾個人知道,對,這間公司是我那位股東的先生的,她先生往生之後,她自己沒辦法撐起公司,我幫她把公司撐起來,每年的利潤越來越好,我跟我股東平均分配利潤,因為今年我有一些開銷比較大,所以我有跟她說好,讓我多一點。」

四面佛說:「她先生說你不只是多拿一點,你還想把他太太弄走,你計畫一、兩年了,她先生再也無法忍受了,所以出手要把公司弄垮,如果你能跟他太太平分利潤,他還會感謝你,讓公司賺錢,可是你耍手段了,他很生氣,要把公司毀了,你也什麼都得不到。」

男士點點頭說:「我知道了,我知道了,我會把我多拿的都退給我的股東,我以後一定會按照合約走,一定會平分利潤,我錯了,我知道我錯了....」

舉頭三尺有神明,不只是神明,很多無形的力量,都在看著我們,不是自己的,就千萬不要想,不是自己該拿的,就千萬不要拿,吞不下的,千萬不要硬吞,否則,撐死事小,最後落到身敗名裂、身無分文,那就再也回不了頭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