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對夫妻跟我到泰國,這對夫妻很忠厚老實,樸實的做著小生意。

到了四面佛那裡,我問他們:「你們要求什麼?你們要問什麼?」

先生說:「老師,我想請問四面佛,為什麼我們原本生意還不錯,有賺了不少錢,但這兩年不知道為什麼,生意越來越差,我們很困擾,到底出什麼原因了?」

四面佛說:「你的媽媽往生了。」

先生說:「對,我媽媽前年去世了。」

四面佛說:「你媽媽很不能諒解你們,在她生病的時候,把她送去養老院,沒有照顧她,沒有陪她走完最後一程。」

先生很驚訝的說:「老師,我們要做生意,生意很忙,實在沒有辦法照顧她老人家,找了一家環境很不錯的養老院,讓我媽媽在那裏得到很專業的照顧,我們有空就會去看她。」

四面佛說:「你媽媽認為你們就是生意太好,沒辦法照顧她,才把她送走,所以她的怨恨,讓你們生意不好,這樣你們就不會這麼忙了。」

先生無奈的點點頭說:「我明白了,我知道我們不對,沒想到她這麼早走,送去養老院不到一年就走了,我們也很後悔,早知道就把她留在家裡。」

四面佛說:「你們沒有好好照顧她,她生前也不麻煩你們,生病了需要你們照顧,需要兒孫在身邊關愛她,你們卻把她送去養老院,沒有照顧她,沒有陪她走人生的最後一程,她的心很怨恨你們。」

先生說:「我們知道錯了,有什麼辦法可以彌補嗎?要怎麼做媽媽才會原諒我們?請四面佛幫忙,我們什麼都願意做。」

樹欲靜而風不止,子欲養而親不在!父母親的人生就只有一次,失去孝順的機會,是無法重來的,怎麼做怎麼彌補,遠遠比不上失去孝順機會的遺憾,這遺憾是一輩子都不能重來的,千萬要把握當下,把握孝順父母的當下機會啊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