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位熟女跟我到泰國求愛神,求婚姻感情。

到了愛神那裡,我問她:「妳想問什麼?妳想求什麼?」

熟女說:「老師,我想請問愛神,我的婚姻有沒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地方,我先生跟我的感情,有沒有需要注意的。」

愛神說:「你先生是一個很溫和的男人,你們的婚姻感情還好。」

熟女問說:「當初我們結婚的時候,我公公婆婆不是很贊同我們,所以我們並沒有宴客,也沒有正式婚禮,沒有去他家祭拜祖先,沒有拜公嬤,我們的婚姻會不會有影響?沒有得到祖先的祝福,會不會不好?」

愛神說:「因人而異,你們沒有拜公嬤,倒是還好,不會有太大的影響,當初你們結婚時沒有拜公嬤,反而因此沒有被家裡公嬤約束,倒是來的自由自在一點。」

熟女說:「我們現在都已經結婚好幾年了,孩子也都生了,需不需要回去補拜公嬤呢?」

愛神笑著說:「妳回去拜完公嬤會有一個好處,就是會對先生比較溫柔一點。」

熟女笑了出來,我也笑了,愛神也笑了~

感情是建立在夫妻彼此之間的相處與磨合,互相之間的包容與尊重,如果彼此之間不懂體諒與珍惜,拜什麼都沒有用,縱使有多麼合乎禮俗的婚禮,也都形同虛設,夫妻之間貴在講義氣、重情份,如果對自己最親密的愛人都做不到這兩點,那其他都別拿出來說嘴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