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位年輕男生跟我到泰國,這位男生長得高大壯碩,這次跟我到泰國求四面佛。

到了四面佛那裡,我問他:「你想問什麼?你想求什麼?」

年輕男生說:「老師,我最近真的很不順,剛結婚沒多久,我因為工作職傷,留職停薪兩三個月,公司又有問題,我可能必須面臨要換工作,找工作又不是很順,我真的很頭痛。」

四面佛說:「你叔叔往生了,剛往生沒多久。」

年輕男生點點頭說:「對,剛往生沒多久。」

四面佛說:「你的婚姻是你叔叔出錢幫助你的,他出面幫你解決你岳父家給你的難題和難堪,讓你順利完成婚姻。」

年輕男生點點頭說:「對,我岳父要求要一大筆聘金,我哪裡有錢,我爸也沒辦法,叫我就不要娶了,可是我太太已經懷孕,原本想說乾脆自己去公證,還好我叔叔拿錢出來,讓我去提親。」

四面佛說:「你能順利結婚,都是你叔叔幫忙你,那筆錢數部也不小,你叔叔也沒要你還,你叔叔往生了,你卻沒有去拜他,沒有去守靈,也沒有去盡孝道,出殯那天,你太太連去都沒有去,你叔叔很失望,你們不知感恩,沒有你叔叔,你現在能安安穩穩的當丈夫、當爸爸,你太太能安穩的嫁給你,順利沒有後顧之憂的生產嗎?你們連最基本的感恩的心都沒有,你覺得你們會平順嗎?」

年輕男生說:「我知道了,我知道我錯了....」

我們生命中,心裡面要感恩的人,一定要牢牢的記在心中,一定要無時無刻提醒自己,要知恩圖報,在有機會回報的時候,要好好把握,縱使只是在身邊陪陪他(她),多挪出一些時間看看他(她),機會稍縱即逝,很可能在下一瞬間,就再也沒有機會報恩了,別讓自己後悔莫及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