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位熟女跟我到泰國求愛神,求婚姻、感情。

到了愛神那裡,我問她:「妳想問什麼?妳想求什麼?」

熟女說:「老師,我想請問愛神,我的婚姻是否還有走下去的必要,我實在無法接受我丈夫很多很多的想法跟做法,我真的很想跟他離婚。」

愛神說:「在你的字典裡,沒有灰色地帶,只有黑跟白。」

熟女說:「什麼意思呢?什麼是沒有灰色地帶?」

愛神說:「夫妻相處,不要每一件事情都要清清楚楚的,反而在生活上,裝傻、裝憨、裝可愛,相處下來,才不會有壓力,也才能長久。」

熟女說:「怎麼裝傻裝憨呀?每次講好說好的事,他都會突然反其道而行,不然就有自己的想法,跟他約定的事,他突然有狀況,也都不跟我商量,直到我發現了,他都自己決定了,到底有沒有把我放在眼裡?」

愛神說:「妳回想看看,這些事情,是不是幾乎都是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,無傷大雅,根本影響不了什麼的小事,妳卻草木皆兵的如臨大敵,然後為了這點雞毛蒜皮的小事,總是對他大發雷霆,說了很多不堪入耳的話,有必要這樣嗎?」

熟女想了想,說:「似乎沒有這個必要啦!不過,我只是希望他跟我商量一下,不要自作主張。」

愛神說:「這時候,就要睜一隻眼、閉一隻眼了!這就是夫妻相處之道的一門學問。」

夫妻共同生活在一起,每天一起吃喝拉撒睡,相處的時間非常多,意見相歧、磨擦碰撞總是每天上演,幾十年相處下來,如果每件事情都要這樣在意,那還要不要生活啊?!真的不需要太在意雞毛蒜皮的小事,不需要為了一點點微不足道的事情,消弭了彼此之間的愛,太划不來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