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位小男生跟我到泰國求象神,求事業、求財。

到象神那裡,我問他:「你想問什麼?你想求什麼?」

小男生說:「老師,我工作遇到瓶頸,我待不下去了,這個工作我做了三年多,雖然不長,但是我是真的學了不少功夫,不過,現在遇到問題,我卡住了,我在考慮去留的問題。」

象神說:「你的問題其實很簡單,你只要想通這點,就沒問題了。」

小男生很疑惑的說:「什麼問題呢?我好想知道,如果真的這麼簡單,只要想通這點,真的就沒問題了嗎?」

象神說:「對!很簡單!只要你想通一個關鍵,那就是,你要清楚明白,你現在獲得的一切,都不是你自己的,不是理所當然的,別人不是應該要給你的。」

小男生低頭想了好一會兒,抬起頭來說:「我是不是得來太容易,不懂珍惜,不是自己拼來的,失去也不在意⋯」

象神說:「你很聰明,一點就通,如果你不懂珍惜,不好好的把握現在擁有的一切,有一天,上天就會把你擁有的一切收回去,你想要再有這樣的機會,很難了。」

小男生點點頭說:「我知道了!我會好好想一想的⋯」

人生不是無時無刻會遇到好機會,好機會也不會隨時降臨在我們身上,把握機會披荊斬棘,不論遇到多大的困難和阻礙,一定要咬著牙衝過去,絕對不能因為遇到挫折而退縮放棄,如果不懂把握,亦或者得到了不懂珍惜,機會稍縱即逝,不會再來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