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對夫妻跟我到泰國,求愛神、求婚姻。

到了愛神那裡,我問他們:「你們想問什麼?你們想求什麼?」

太太先開口說:「老師,你幫我看看,我的婚姻是否還能繼續走下去?我們還能相處在一起嗎?」

愛神說:「你們每天吵每天吵,為了一點芝麻綠豆的小事,都可以吵得天翻地覆,這樣怎麼再繼續相處下去?」

太太說:「他永遠都不懂我的心情,也永遠都不會體諒我,都只會在旁邊看我笑話,對我潑冷水,說風涼話,說我才不懂他,我真不懂,為什麼他就不能把我當他自己?」

先生說:「你每天只會說妳的需求,都要我配合你,永遠都是我要站在妳的立場,那我呢?我就不是人生父母養的?我就要被你支配,你要怎樣就怎樣,為什麼我就不能?」

愛神說:「你們就別吵了,你們其實都沒有錯,只是你們的出發點都以自己為主,自己為優先,以自己舒服、自己想要、自己需要為主,但,對方都不願意為彼此做什麼,所以,你們相處起來當然不融洽,如果你們能不再以自己為主,你們就能好好相處了。」

先生跟太太各自都安靜了下來,想一想愛神說的話,真的是因為各自都以自己為主,所以對彼此都無法忍受,不能忍受對方不聽自己的指揮,無法滿足自己的需求,都要求對方能以自己的需求為優先,希望對方犧牲自己,來成就於我,然而,兩人是最為親密的家人,卻無法真心誠意為對方付出,那麼,這樣的夫妻要如何繼續相處呢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