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位男士跟我到泰國,求象神、求事業。

到了象神那裡,我問他:「你想問什麼?你想求什麼?」

男士說:「我想請象神幫我看看,我自己剛開業,但是生意卻不好,以前的舊客戶原本還會找我,之後都不找我了,到底是出了什麼問題?」

象神說:「你的生意經營裡,沒有情份可言,你把客戶都當成肥羊宰,老客戶也讓你宰一次而已,下次不會再來了。」

男士想了想說:「我收的費用,都是公定價格,我也沒有多收,就按照行情價呀!」

象神說:「老客戶看的是情份,如果你願意賣他們一點人情,凡事以為客戶立場著想,你就可以留住老客人,還能幫你介紹很多客人。」

男士說:「我的專業是無價的,我用我的專業能力來解決他們的問題,我收取這樣的費用,對他們來說,真的是物超所值,怎麼會認為沒有情份呢?」

象神說:「你太過於自信,當自信過頭就會變成自滿,人自滿了,則會讓自己的專業變得廉價,而非無價了。」

男士深思了很久,終於點點頭說:「我明白了!我會好好想想,改進自己的想法的!謝謝象神指點!」

人有自信是一件值得讚許的事,但過猶不及,自信過頭了,因自滿而傲,倘若因驕傲了,想法、作法、看法都會隨之走樣,也就失去樸實、善良、純真的本質,對方都會感受的到,繼而選擇遠離這樣的你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