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位熟女跟我到泰國求象神,求事業、球財。

到了象神那裡,我問她:「妳想問什麼?妳想求什麼?」

熟女說:「老師,我最近被主管釘的很厲害,也不知道為什麼,最近都針對我,我被逼到我都想離職了,到底怎麼回事?」

象神說:「妳剛被調到新的單位,剛去沒多久。」

熟女點點頭說:「對,剛被調去兩個月。」

象神說:「妳去新的單位,太過高調,妳的部門還沒穩定,大家彼此都還不熟悉,妳就開始管理他們,同樣是一個階層的同事,就不能接受妳這樣了。」

熟女說:「我明白了,我是不是太過雞婆,想要大家趕快上手,趕快熟悉環境,就可以盡速達到業務穩定,所以我會比較多事的去催促叮嚀他們。」

象神說:「妳上面還有主管,不應該是妳去催促叮嚀他們,妳要先把自己管理好,而且妳不只管妳自己的部門,妳還管過街去了,不是妳的業務範圍的事,妳卻插手管理,對方部門的主管當然會反彈,這樣下去,誰能容得下妳?」

熟女點點頭說:「我明白了,我會聽象神的話,把自己管理好,我明白了。」

在一個團隊、一個部門裡,要知道自己的立場,要看清楚自己的位置,每個人各司其職,把自己本份做好,如果每個人都能夠竭盡所能地把自己的本份做好,進而環環相扣的部門串聯,公司的營運必能達到無堅不摧,這是每一個做為員工、主管、管理者希望能達到最和諧的團體精神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