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位女士跟我到泰國求象神,求事業、求財。

到了象神那裡,我問她:「妳想問什麼?妳想求什麼?」

女士說:「老師,我想請問象神,為什麼我的工作不是很順,身邊小人真的很猖狂,到底是什麼原因呢?想請象神幫我看看。」

象神說:「你工作很認真,也很努力,會得到上司的認可,本來就容易引起別人的忌妒,你有一個很大的問題,就是你的攻擊性很強。」

女士一頭霧水的問:「我哪有什麼攻擊性?」

象神說:「妳對於每一件事,只要妳聽到、看到的,妳就想要插手,妳就會給予意見,不只給予意見,妳還會直接下指令、下命令去讓別人執行,這樣一來,被妳下命令的人不服,別人的主管更不服,妳身邊的小人就是這樣來的。」

女士恍然大悟的點點頭說:「真的,真的,我明白,我有時候真的是會忍不住的給別人建議,我沒有惡意,我也希望他們能把事情做好,但是,我也不邀功啊!」

象神說:「別人的事,妳別插手,妳想給意見,妳也要看別人要不要聽,妳管了之後,不只沒有得到別人的感激,反而讓別人對你不滿,尤其是妳在給予意見的時候,妳直接是否定掉對方的主管,沒有跟對方的主管打聲招呼,還直接下指令,妳說他們怎麼會不反擊妳,妳現在還能在公司上班,妳真的是很幸運了。」

不是每件事都可以想管就管,想干涉就干涉,想出手就出手,都是要看對象、看事情、看狀況的,想幫忙也是要有技巧,想給予意見也是要看對象的,很多事情不能夠按照我們的想法去推敲別人的想法,凡事要懂得尊重別人,出手之前,先問問對方,才不會落得自己兩面不是人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