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位小女孩跟我到泰國求象神,求事業、求財。

到了象神那裡,我問她:「妳想問什麼?妳想求什麼?」

小女孩說:「老師,我想請問象神,我的工作一直都會遇到挫折,不管是誰,都會找我麻煩,我真的很困擾,請象神幫我看看,到底是什麼問題好嗎?」

象神說:「你做什麼事都反反覆覆,你一定會做出選擇題,一件事情你都會自己搞出兩個以上可以讓你考慮的方案,重點是,每次一考慮,就要考慮很久,做決定之後,又丟給對方還要考慮另一個方案,久而久之,沒有人要再跟你共事,因為要等到你考慮好,有了答案,事情都延誤了。」

小女孩低著頭,點點頭說:「我知道我有這個問題,我每次都會想很久,考慮很多,我想說是不是要多考慮一下,才能夠不會有差錯。」

象神說:「你多考慮沒有錯,但你不能搞出很多個選擇題,讓自己變成了舉棋不定,不知道要選哪一個,為了自己要選擇哪一個答案,哪一個方案,延誤了業務,延誤了客戶,延誤了公司作業,老闆對你很頭痛,都在考慮要讓你回家吃自己了。」

小女孩驚訝的說:「有這麼嚴重嗎?不可能啦!為了這樣把我開除?不可能啦!」

象神說:「你自己好好想一想吧!不要再搞出那麼多個選擇題了。」

小女孩點點頭說:「好!我知道了~那象神,我該繼續留在這間公司嗎?老闆都因為我這樣,準備開除我了,我還要繼續留在這裡嗎?還是我乾脆自己離職算了?要選擇哪一個呢?」

永遠都有抉擇的困擾,人活著,簡單一點,想法單純一點,不需要想太多,不需要想太複雜,不需要讓自己腦子困擾太多,單純的去做,單純的聽指令,單純的把事情做好,單純的與人相處,這不是很好嗎?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