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位年輕男生跟我到泰國求象神,求事業、求財。

到了象神那裡,我問他:「你想問什麼?你想求什麼?」

年輕男生說:「老師,我想請問象神,為什麼我主管一直看我不爽,我到底惹到他什麼,我實在想不通,我快被他逼到不想幹了。」

象神說:「你是一個很聰明的孩子,反應快,頭腦好,但是,你的聰明才智,用錯地方了。」

年輕男生抓抓頭說:「什麼意思?我不懂耶!」

象神說:「你的聰明才智,用在如何閃工作,如何混時間,如何裝忙,讓主管看到你努力工作的一面,但,事實上,只有你自己知道你到底有多努力。」

年輕男生想了想說:「我一直都有在做事啊!只是我動作比較慢,我慢慢做,但我都有做好啊!」

象神說:「你有做,慢慢做,相對的,你的同事就倒楣了,你慢慢做,剩下的,你同事們就要快快做,這樣才做的完,結果論,主管看到結果是完成的,但同事們會不平衡,你只完成十分之一,剩下的,都是別人完成的,久了,誰願意跟你一起做事?」

年輕男生說:「我沒叫他們做那麼多,也沒叫他們做那麼快,我的動作就是這麼慢,而且,太快就不仔細了,這樣亂做交差我覺得我不能接受。」

象神說:「還有一點,你不會幫忙同事,你自己的事做完了,你就不管別人了,當你有事需要同事幫忙的時候,也一定沒有人願意幫你,你自己就要加班熬夜,這也是你一大問題。」

年輕男生說:「這點我知道,我自己做完自己的事,真的就很累了,還要幫別人,我真的沒辦法,但是,別人不幫我,我也不會怪別人,無所謂啦!」

象神說:「你這些不太好的習慣如果改掉,你的人緣會好一點,你的上司看到你改變,就不會再逼你離職了。」

每個人都有優缺點,優點保留住,缺點趕快改進,同事相處摩擦越來越嚴重,上司主管不喜歡你,一直找麻煩,這之間一定有原因,如果可以靜下來反省自己,然後趕快改進,相信一定可以改善的,事業運一定也會變好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