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位中年男士跟我到泰國求愛神,求感情、求姻緣。

到了愛神那裡,我問他:「你想問什麼?你想求什麼?」

這位男士說:「老師,我想請問愛神,我的姻緣一直都不順,遇到的對象都不是我的理想對象,想請問愛神,我的姻緣什麼時候才會來呢?」

愛神說:「你一直在騎驢找馬,不管多好的女孩子,只要你追到手了,跟你在一起了,在你身邊了,你就覺得對方有很多不足的地方,就開始要再尋找更完美的,人都有優缺點,世界上沒有完美的人。」

男士說:「這樣說是沒錯啦!不過,真的相處久了,就會覺得對方的缺點越來越浮現,我就覺得越來越無法忍受,會覺得對方不適合我,這樣繼續下去會誤了對方。」

愛神說:「你這樣的心態交女朋友,十個有十一個會跑掉,誰沒有缺點,誰不會犯錯,你真正的想法不是要找到對的人,而是你太容易就厭倦一個人,當你厭倦了,你就想換人,就要新鮮,你這樣不適合婚姻的。」

男士驚訝的說:「是嗎?是這樣嗎?好像有一點這樣的感覺,以前一直說不上來,好像是這樣的感覺,愛神真的好厲害。」

人總是會讓自己合理化自己的行為,為了說服別人自己偏差的行為之前,要先說服自己,當洗腦自己、說服自己之後,進而說服別人,然而,卻不知這樣的行為是不對的,自己無法察覺,也誤導了別人,漸漸的讓自己的行為越走越偏差,影響了自己的人際關係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