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位年輕男生跟我到泰國求象神,求事業、求財。

到了象神那裡,我問他:「你想問什麼?你想求什麼?」

年輕男生說:「老師,我想請問象神,為什麼我的事業一直都不順?工作都不穩定,是不是有什麼問題呢?」

象神說:「你事業不順、工作不順,是因為你的個性造成的,你太過剛硬,又逃避現實。」

年輕男生說:「怎麼說呢?」

象神說:「做事,第一件事就是規劃、計畫,先確定之後在進行下一步,接下來就是按照規劃的每一步來進行,進行當中,跟規劃的不一樣時,你就會整盤丟掉,前面進行的一切,都會被你毫不在乎的推翻,前面做一切的時間、努力等等,你完全不在乎別人,直接否定掉,這樣沒有人會給你第二次機會,連你的老闆也不會給你第二次機會,我講得夠清楚了吧!」

年輕男生很錯愕的看著我說:「象神怎麼會知道?我做事一直都是這樣,原本案子計畫之後,進行中如果發現有問題,這個案子我就會直接砍掉,要嘛不接,要嘛叫別人接!我不幹了!」

象神說:「你有沒有認真想過,為什麼要讓別人來收拾你的遇到問題的案子?為什麼你不選擇面對,選擇去處理計畫中出現的問題,卻選擇頭也不回的直接砍掉案子?」

年輕男生說:「有啊!很簡單啊!因為跟我計畫的、企劃的不一樣,我希望能按照我計畫的步驟順利完成,這案子才會成功。」

象神說:「是你要去解決問題,不是要別人來將就你要的計畫步驟,不是你想要順利完成就不要出現問題,是你要去解決問題,面對問題,把問題處理掉了,而不是選擇砍掉,不是選擇逃避。」

年輕男生沉默了好一陣子,回答說:「我會好好想一想。」

象神說:「你好好想一想。」

每個人都希望事情能夠順利,這是每一個人都期望的,但,事情總是會有遇到挫折、遇到困難、遇到問題的時候,如果每當遇到不順利,就放棄、就丟掉、就砍掉,那是無法完成任何一件事的,當無法解決問題、處理問題的時候,一個人將會失去自己的價值,這是很值得認真思考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