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位男士跟我到泰國,求象神、求事業、求財。

到了象神那裡,我問他:「你想問什麼?你想求什麼?」

男士說:「老師,我想請問象神,我的事業一直都不順,請象神幫我看看到底是怎麼回事?」

象神說:「你做這份工作,沒有熱忱、沒有興趣,更沒有專業,你要怎麼繼續混下去呢?」

男士說:「我是真的沒有興趣,我是因為人情包袱,我才待在這裡,每天也過得很不順心,我也不知道我該怎麼辦?」

象神說:「對的人放在對的位置,才能發揮一個人最大的價值,你適合管理階層的工作,你卻一直在做行銷,你又不是那塊料,你要賺的到錢我隨便你。」

男士說:「象神真是一針見血,我知道我自己不是當業務的料,就我說的人情包袱,我該怎麼辦?」

象神說:「你必須要找到自己的路,找到你自己的舞台,才能發揮你自己的長處,做你自己喜歡,開心地過日子,這才是人生該走的路。」

每個人的本質特性不同,要去發掘自己適合什麼位置、適合什麼工作,做起來才能得心應手,才能將自己一身本領發揮的淋漓盡致,相對的,也才能被認可、被贊同,並且找到自己的成就感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