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位小男生跟我到泰國,這位小男生很靦腆,很單純善良的一個小男生。

到了四面佛那裡,我問他:「你想問什麼?你想求什麼?」

小男生說:「老師,前陣子跟朋友去算命,我家跟朋友家都有拜神,去算命的時候,那個算命老師說我朋友家拜的王爺有跟著他,可是我們家的神沒有跟著我,是不是我家的神尊裡面沒有神?」

四面佛說:「你們家的媽祖有跟你來,你們家的媽祖說,平常你也不拜祂,你跟你媽說,媽祖的神尊裡面也不知道有沒有神在裡面,你都不相信祂了,祂哪還會跟著你,還會保佑你?」

小男生抓抓頭說:「我們家的媽祖有來啊!我們家真的拜媽祖沒錯,原來真的有神在神尊裡面,我不是不相信,我又看不到感覺不到,而且算命老師說我們家的神沒有跟著我。」

四面佛說:「你能證實那個算命師看的到或看不到神嗎?」

小男生搖搖頭說:「沒辦法證實。」

四面佛說:「這就對了!你沒辦法證實那個算命師、那個『人』到底看的到看不到神,你卻選擇不相信神,你們家的媽祖保佑了你們家一輩子了,你卻不相信祂,你說媽祖可不可憐。」

小男生說:「有啦!我阿公阿嬤還有我爸媽都很虔誠的拜祂,都有在拜啦!」

四面佛說:「你們一家大小都虔誠的拜,你卻不相信祂的存在,而相信一個人,而且是無法證實那個人的功力的情況,你竟然不選擇相信你們的媽祖,真是白保佑你了,真替你們家媽祖覺得不值。」

一個人,如何能斷定神的存在與否,到底是哪來的自信能夠斬釘截鐵地確認,能夠能夠毫無顧忌的斷定神的存在與不存在?而人,卻很不理智的寧願選擇相信一個『人』,而這個人是無法證實到底說的是真是假,就這樣相信了,反而在我們身邊守護我們、保佑我們的神,遭受到了不被信任的質疑,自己的信徒失去了對神的信念,情何以堪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