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位熟女跟我到泰國求愛神,求感情、求姻緣。

到了愛神那裡,我問她:「妳想問什麼?妳想求什麼?」

熟女說:「老師,我真的受不了我的丈夫,我該怎麼辦?我實在受不了他對我的壓榨,這段婚姻我該怎麼走下去?」

愛神說:「每次你跟先生吵架的時候,你都不留情面的狠幹到底,什麼難聽話都說出來,什麼絕情絕意的話都講出口,一點都不留點情分,吵完了之後,你又沒骨氣的要拿人家的錢,要讓人家養你,你覺得要是你,你能忍受多久?」

熟女想了想說:「我每次吵架,哪一次不是為他好,每次都是因為他做錯事情惹我生氣,我才會這樣,不然,我也很盡心盡力為這個家付出的。」

愛神說:「你每次把難聽話講出口了,講絕了,傷了對方的心,把對方的自尊顏面什麼都往死裡踩,縱使對方不跟你計較,但心裡面造成的傷害,那是無法抹滅的,相對的,他就會拿你的弱點,你必須依賴他的事情,來報復你,你覺得他會讓你好過嗎?」

熟女點點頭說:「真的是這樣,像我如果需要他幫我做什麼的時候,他真的百般刁難,如果讓他逮到機會,他絕對不會手軟的狠狠弄我,這真的是這樣。」

人與人相處,都是互相對應的,要先懂得尊重別人,別人也才會尊重我們,若要得到別人對自己的尊重,那就要先知道如何尊重對方。地球是圓的,什麼事情都會得到報應,如果想要好的回報,那就要做出善的事情,說出好的話,得到的就會是好的回報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