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位男士跟我到泰國求象神,求事業、求財。

到了象神那裡,我問他:「你想問什麼?你想求什麼?」

男士說:「老師,我想請問象神,我的事業到現在,要怎麼更上一層樓?我想要再創一次的巔峰。」

象神說:「你的事業一直都是很順,你唯一的問題就是處理『人事』,對事情、對工作、對於教條式的東西,你都很在行,在面對工作的時候,你的態度一百分、積極度一百分,可是,你處理『人』的事情時,卻不及格。」

男士抓抓頭說:「老師,這象神是什麼意思啊?我有聽沒有懂?」

象神說:「客戶給你丟出問題時,你可能要想一想、思考一下、沉澱情緒等等,準備好了之後,在用你專業的答案去告訴你的客戶,可是,當你在想一想、思考一下、沉澱情緒的時候,或許已經過了一天、兩天,等你回覆問題時,客人已經不想等你了。」

男士點點頭說:「喔~我明白了!對,我真的會想一想,想到好一點的答案,我希望完美的回答對客戶是有幫助的,我會認真的思考,想清楚了,沒有破綻了,再回答客戶。」

象神說:「在第一時間,你必須跟客戶回覆,要給你時間想,你為什麼要想,你的考量在哪裡,你必須思考哪些問題,所以要答覆的時間,會要多久,必須給客戶一個第一時間的回覆,這樣,客戶才不會有其他的想法、對你負面的想法、對你做事產生質疑的想法。」

男士點點頭說:「明白!了解!」

有時候,我們的一個想法,或者是一個做法,都會容易引起讓別人的誤會,解決誤會最好的方式,就是在第一時間做好解釋,把事情解釋清楚,縱使對方有其他想法,也會讓傷害減到最低,讓事情簡單化,才不會誤了自己的事情,更不會讓自己的信用及形象受到動搖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