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位年輕人跟我到泰國求象神,求事業、求財。

到了象神那裡,我問他:「你想問什麼?你想求什麼?」

年輕人說:「老師,我想請問象神,我的工作一直不穩定,到底是什麼原因?我很努力了,但是卻一直遇到挫折,我真的已經提不起勁。」

象神說:「你有一個很大的問題,就是你總是把你沒辦法、你已經很努力了掛在嘴邊,卻不想辦法解決你的沒辦法,然後就把問題丟給別人,讓別人來收拾。」

年輕人說:「我總不能沒辦法還要硬裝做自己很行,然後做不好,這樣不是更不好嗎?」

象神說:「你沒辦法,是應該要去尋求同事的幫助,要去求助於上司、同事們,請他們協助你,但你卻是跟對方說你沒辦法,就把事情就完全丟給其他人,自己卻放手不管了,誰會願意呀?」

年輕人抓抓頭說:「我知道了!我以後會注意的,謝謝象神。」

很多人都會有這樣的迷思,總認為不會做的事,只要丟給別人處理,簡單又快速,方便又省事,但別人也不是傻子,一次兩次之後,就會拒絕你,到時候不僅僅自己的能力受到質疑,還會讓自己失去很多學習的機會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